2011年10月16日

綠土地體驗者——第六天社區體驗分享

發洩
先讓自己笑,這是前幾天覺得很困難的事情,很弔詭,笑比哭困難多了,因為頭腦會一直跑出來干擾,覺得自己的行為很笨,相對的哭好像就比較名正言順,腦意識裡面覺得發洩就是哭,雖然整體而言都笑得很假,但是笑的時候覺得自己有些地方也是打開的,是可以讓其他情緒進去的,然後就開始哭了,感覺那股想哭的情緒在胸口進進出出,感覺一股悲傷像氣泡冒出水面般間歇的,一顆一顆的爆開,然後消失,所以沒有到像前天那樣地淚流滿面,發洩的挺舒服,但總覺得不夠盡興。

跳呼
自己覺得今天的呼有力多了,大聲的呼出來會感覺到一股從丹田向上的顫動,而且覺得很爽,汗水滴哩滴哩的也很爽,臭味聞起來也很爽,總之很開心,一開始手高高的舉,把意識全然地看向丹田的時候就可以去掠過舉手的痠痛,不過後來那個酸還是反攻回來讓我的手沉下來,最後的時候感覺自己有點體力不支,但就先不管繼續大聲地給他呼出來看看會怎樣,結果也沒怎樣,只是沒有全程舉著手有點失望,原本以為今天在這一個部份會有突破。


跳舞
跳起來越來越無拘束,今天跳舞的時候因為混亂呼吸的餘味還在,一直想擺跨,想延續那份全身擺動的感覺,甚至去洗澡的時候也忍不住再擺幾下,越來越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動作。
作晚課前阿麗提醒我來這邊不是只有做課,心得應該包含著整個生活,相處過程是否有感受到甚麼,生活就是許多細節,寫心得的時候應該包含那些,而我總是以為那些不重要可以跳過,回想起來,一個人關在房裡寫心得的時候,不停地面對電腦,常常人是空白的,但就覺得好像有在做事情,有時候不過就是重複的在查看FB上有甚麼新消息,事實上大部分的消息都與我無關,畫面切換著,是在,在逃避靜下來面對自己。昨天寫GY故事的時候也發現自己對於細節的薄弱,當時就跟L提到自己的心不夠靜,所以描述不出那樣的場景,卻沒想到現實中對自己的覺知也一樣,以為交給早晚課就會有所改善,忘記這該是時時刻刻的事情。頭腦是很狡猾的,而我一直掉在他的陷阱裡。
我發現,真實的狀況似乎是這樣的,該靜下來思考觀察的事情好多,我放任著沒有排出順序,更常見的狀況是全部都放爛不去想了,簡而言之,就是逃避。最大的逃避就是靜下來這件事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