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綠土地體驗者體驗期感受分享

L說如果他來綠土地,他會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在綠土地與F那邊兩邊跑,可能各半個月,因為兩邊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他都想參與想幫忙,我覺得他在還沒來之前就做太多想像,我常常也是那樣,想很多自己可能會做的事情,想很美好的狀態,卻沒有想到自己到底誤判多少,何不看過真實情況再來做判斷,是我最近學到的事情。於是我在想綠土地入世的部分,綠土地是可以積極參與人群且不衝突的理念,但似乎大家很難理解這一塊,很容易就把他區分成自己一塊,如果F他們願意,我也是很願意兼職進行他們的工作啊,雖然公部門的計畫案有他的規定,但辦法是人想的,只看願意跟不願意。

在綠土地也是要處理很世俗的問題,要繳手機費電話費,洗衣機壞了也要修理,因為也會覺得手洗很累,跟世俗跟修行都沒關係,因為這就是生活,沒道理在這種部份做要求,這只是一種生活模式的選擇,我,早上作課、早餐,然後進行上午的體力活,中午午餐,下午進行分配的責任工作或是做自己的工作,晚課,晚餐,晚上繼續進行手上的工作,Tea time,開會,一點放鬆,睡覺,中間可能穿插幾次出門,也可能去跟人談一些外接的工作,也會去找朋友敘舊聊天,只要是時間安排的順利,做甚麼都可以,真實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在綠土地哩,大家更緊密的關心彼此的狀況,這樣太逾越保護層了是嘛?我需要學習的,就是去敞開自己,跟去關心別人,真正發自內心的關心,而不是客套的問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