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綠土地體驗者分享-2011/10/16

   拔草的時候漫無目標地想著,在社區能不能生氣,不預期的問句或是過短的詰問常常會讓我在瞬間感到困惑而且很快地轉成生氣,比較像是惱羞成怒,因為回答不出來,因為防衛的心態,或還有我還沒想到的原因,然後很快的警覺到,我為什麼要煩惱能不能生氣,重點是,我為什麼生氣,那些拉出我情緒的是甚麼東西,否則一句簡單的話我可以就把它當成一句話,甚至當成一句關心的話,為什麼我要當成是在責備我的話,問題點肯定來自於內心,來自於我總是在預設立場的時候把對方想成是心有不軌,要來迫害我的,要來傷害我的,或是背後另有其他目的的,每個人提出的言論必然是有其目的,問題是那個目的是好的還是壞的,而我總是很容易在瞬間想成壞的然後意圖一概否認一概拒絕。

短短十天內,慣性就狡詐的變化了許多模式一再出現,回想起來,雖然面貌不同,但那些慣性出現的原因跟模式都是雷同的,我在這幾天寫下了很多自己,然而卻覺得真正的問題點還隱藏在更深的地方我還沒看見。

今天對生活的認知是,每天不斷的掏洗,周而復始的回到原點去探尋,找出自己的原生力量,反覆地回到問題點去清理,然後走過去,而不是鑽牛角尖。

勇敢,誠實地去說出自己真正的感受與決定,去衝過那層恐懼,不要怕,讓自己去冒險,衝過去衝過去。

還是要重複地告訴自己,社區生活就是生活,就在現實世界裡,跟一般生活沒有不同,所有生活中的問題都會發生,所有情緒也是會浮現,受傷會痛看到美的東西會喜歡,只是要去覺知到問題底層,沒有神話沒有奇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