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綠土地體驗者——第三天社區體驗分享

2011/10/09
早課
混亂呼吸
今天試著把自己專注在把擺跨的動作做好,但仍是有點難度,要把氣從丹田壓出來仍然相當虛弱無力,但慢慢做心情也就不那麼緊張了。
發洩
丟枕頭的動作對我而言好像暫時沒有那麼有發洩笑用,我想打從心底的亂與出來或是大吼,卻覺得聲音雖然增大了但仍然有很多卡在胸膛,一股透不出來的氣似的,吼到一半還會咳嗽,難道這就是連發洩的力氣也不夠的窘境嗎?

跳呼
很勉力的把全程跳完,但腳卻不聽使喚,無法固定在一個定向上跳,而是邊掉邊轉,轉來轉去,流了超級大汗,感覺小腿肚已經變成大大的硬塊了,這樣下去明天還有力氣這麼跳嗎?實在很懷疑。

Stop
手一直伸起放下,想讓自己保持舉著,但一下就酸了,腦子與身體不停拉鋸,舉舉放放其實心靜不了,但又想挑戰自己能舉多久,再舉一下再舉一下,鼓勵自己,除此之外,心情是很平靜的狀態,甚麼都沒多想。
歡慶
漫舞時光到了一半心律突然不整起來,所以後半段的動作多半在緩和自己的心跳,讓自己胸口的混亂平靜下來。
不知道是否是連著幾天沒睡好,做完早課、吃完早餐,因為痠痛就放任自己睡著,沒想到這一睡是頭痛的來源,醒來後脖子僵硬,頭整個腫脹,特別是後腦連接脖子的部位,非常的不舒服,在阿麗的呼喚下一起去劈了柴,專注在肉體活動上也就忘了頭痛這回事,一開始怎麼都劈不好,想起昨天鋤地的經驗,縮小腹、擺跨,果然奏效,連一開始覺得超級硬的木頭都劈開了,非常的有成就感,出汗的感覺也很好,回到房間後打了一下心得便又畫昨天沒畫完的牆面,午餐後跟Helen出去採桑葚,那種頭痛的感覺又回來了,想說睡一下,結果似乎是越睡越嚴重。
跳舞
這是第一次,在抖腳與跳舞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張開眼睛,雖然心中有一部分害怕去撞到牆壁之類的,也真的有一次把手伸出去的時候就碰到教室最前面的櫃子了,沒想到自己跳著跳著會跑那麼遠去,分心之後就因為情緒被打斷需要一點恢復期,不過並不干擾整場舞蹈,我一邊跳一邊感覺動作與頭痛的關係,但沒甚麼舒緩效果,而且痛得好像更明顯了,除此之外,覺得自己的跳舞更配合了呼吸也更自由了。
大字形躺著
一開始躺著也遇到與靜坐時相同的問題,根本是完全重複了靜坐時的狀態,胡思亂想的主題也差不多,臉部及身體也維持在一定的緊繃感,中途有一隻一直發出蚊子飛行時聲音的生物在我右耳,讓我不停的分心,一開始身子更動了一下,想閃躲他,之後發現那應該不是蚊子之後才又回到自己身上,然後開始提醒自己要鬆緩,頭還是痛,一直維持在左半腦。

1 則留言 :

  1. Greetings from Russia!
    Best regards, Igor Torgachkin www.torgachkin.r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