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綠土地體驗者——第九天社區體驗分享

2011/10/15     
   發洩的時候那股遺棄感又跑出來,為什麼不要我,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地達到你們的要求,你們還是不要我,眼前跑過過去很多人的影像,我是如此的為這些人提及的事情付出,而那些努力卻總是被當成應該或視而不見,原本快樂做著的事情漸漸的也無力了,又感覺憤怒,沒錯,是憤怒,越發洩越看到那股憤怒,看到那些人每天似乎都活得輕鬆快樂,而我一直這麼努力著,卻沒能夠共享那份快樂,他們人生一直往前推進著,而我總是在原地看著他們,看著他們越來越遠,看著他們回頭一笑,笑得好開懷,而我卻覺得很諷刺。
把重心放在腳趾前三趾,發現腳底出現前些天後背那種腫脹感,相當的酸,腰後背也很酸,感覺以前尾椎受傷的疼痛又跑出來了。

   一直到坐課前我都還在想著老師說how to do it的部分,到跳舞的時候開始有點了解,直到靜坐的時候整個就清晰了,後天上班我就會跟F講清楚我未來的動向,最好的情況就是我可以包袱款款馬上申請進入社區,如果他們迫切需要一個人力,我也會幫忙一陣子,也把我想幫他們做的事情做一個段落,畢竟機緣是這樣安排的,當時我的所有行李已經都打包好放在車上半個多月準備要回台南了,而F這個工作跑出來,於是我有了一個停在花蓮的理由,也才會有這個機會進入社區體驗,否則我一回到台南是幾乎不可能跑來社區的,這是存在的安排,中途有很多要感謝的人,我該怎麼描述現在的喜悅呢?覺得很奇妙,老師的問句那麼短,一開始讓我感到很生氣,因為覺得自己無從回應起,沒想到想著想著,結論就這樣蹦出來了,而且好簡單。

     下午有一對夫妻來南溪國小散步,阿麗邀請他們一起聊天,他們對社區的型態很有興趣一直問東問西,覺得社區生活是他們退休後想過的生活,一個要等五年一個要等七年,於是我看到了人在等的部分,放不下的部分,就像我自己,不管等長等短,都是在等,一等就沒完沒了了,這其實都是我慣性的一部份,我總是沒把事情做到位,只是做到看似有前進一點,其實都叫做沒做到。

    晚上把這幾天在社區的見聞POFB上,這幾天一直很想跟朋友分享社區,身邊有好多跟我一樣充滿問題的朋友,好希望他們也能放下心中的束縛,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做七天的體驗。
關於有甚麼不行這件事情,阿麗提到現代人有好多制約,例如說下午那兩位夫妻看到我們在吃飯就不好意思走過來,社區是甚麼話都可以說甚麼事都可以做,但是要達到這樣在已經承受這麼多年的制約下還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來這邊有兩件事情我覺得很突破,一個是在人前打嗝放屁,一個是不穿內衣,到底這樣的事情有甚麼不行,為什麼要覺得這是沒有禮貌,其實根本就不懂,但是默默的舊遵從了好多奇奇怪怪的約束法則。

    晚上一邊上傳這些天的照片寫介紹,一邊回顧自己的日記,覺得自己前幾天寫的內容真是虛無飄渺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重新回顧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些天的變化,率先衝腦而出的大概就是人變得比較真實,以及身體變輕盈這兩件事情,但還是有很多浮浮的成分。這幾天劈哩啪啦打了一堆陳年舊帳之後,覺得人變的空白,想在巷內挖卻挖不出甚麼東西,已經打完的那些問題,或是生活上的慣性,雖然弱化,但明白需要很多時間繼續掏才有可能真正放下,想到要打電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