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綠土地體驗者——第八天社區體驗分享

2011/10/14  
   做晚課抖腳的時候赫然發現,一直注意著要縮小腹的自己,身體卻不知不覺的變成縮屁股跟凸小腹,真是傷腦筋。跳舞的時候感覺身體的每個部分都很輕鬆,雖然骨頭還是喀拉喀拉響,但是心情很輕鬆,除此之外,腦子裡突然想起,下次回家要把那些買了很久卻都沒有看的書,「丟掉」,不要在逼自己記住藝術史上的各種派別、各種理論,雖然對藝術有興趣,但在社會上不懂那些理論就沒有發表的立足點,或是自卑的以為自己會看不懂藝術,所以就很認真的想把那些通通念過,甚至空了一年念書要把那些令我會覺得自己不足的書看過,以為那是一種重生的儀式,但還是難以強迫自己去念,然後就會變成對自己偷懶的自責,我仍然對那些理論有興趣,但我再也不想用這種背教科書的方式來證明自己。
如果做課的時候可以把這些負面的情緒排掉,就可以在日常生活更清晰冷靜的去改變與調整。

   晚上做完課後,阿麗問我以後想不想到社區生活,我簡直快哭出來了,好感動,因為這正是我這幾天一直在跟拉馬討論的事情,社區裡的生活好踏實,沒有太多的形容詞可以說,真的就是生活,是生命。為何我一邊質疑生命的意義,一邊又用肯定句說出社區就是生命,這樣矛盾的自己,不過答案似乎跟每個問題的答案都一樣,就是要親身去體驗去實踐,努力去活,說不定就會知道了,雖然我現在還是有很大的質疑成分。

  突然發覺,這幾年不愛拍照,不愛看自己照片的原因是我長得越來越像我媽,但是我照鏡子的時候卻感覺看到另一個不那麼像我媽的自己,我總是在鏡子裡擺出我想看的表情,也就是說,我透過鏡子在對自己演戲,面對自己也戴著面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