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社區治療嚴重肺結核

分享前言

   20104月我在醫院被診斷得了嚴重的肺結核,有三分之一的肺出現多發性空洞,160米的身高,體重只剩下60多斤。
   2010這一年整整在床上躺了7個月,其中有3個半月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每天打吊針,吃藥,依然沒有殺死肺裡的結核桿菌。最後一次住院是在20109月份,醫生對我說,我肺裡的結核桿菌很有可能對第一線的藥物形成耐藥性,需要吃第二線的藥,價格更高,副作用更大,能不能治好沒有人知道,看樣子這輩子要跟肺結核幹上了。
   9月份出院之後,我依然吃了一個月的藥。一個月之後,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做了一個冒險的選擇,放棄了吃藥,因為自己知道生病的根本原因是負面情緒產生的,病由心生,必須做一個整體的身心治療,才會有真正好的可能性,所以後來改用提升能量和食物治療來調整自己。
   我每天做kundalini,提升自己的生命能量,體力慢慢增強了,人也越來越有精神,身體的抵抗力也在逐漸增強,每天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雖然沒有吃藥,咳嗽也沒有徹底好,但是體重也在逐漸上升,幾乎所有的現象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20112月份回到了社區,在這段時間裡,每天早上做亂語或大笑活動,釋放身體裡積壓的負面情緒,釋放身體和精神的緊張,打開身體能量阻塞的點。每天下午參加kundalini活動,提升能量。吃有機蔬菜,喝山泉水,呼吸大自然新鮮的空氣,在陽光下做農活,和睦有趣的社區生活,讓我的身心都感覺很愉快,感覺自己再度活過來了,精神變得越來越好,能量越來越強,之前的害怕恐懼少了很多,人也變得越來越健康。
   三個月之後社區搬遷,搬到海拔2100米的山上,自己陷入了恐懼當中,害怕無法適應高海拔多變的氣候而離開了社區。
   離開社區之後這兩個多月的生活,跟社區的生活簡直差了天和地。幾乎所有的生存狀態都是反著來,而自己在這短短的兩個多月裡,身心的狀況一直在走下坡路,身體再度變得骨瘦如柴,大概最多也就只有70斤,心情的鬱悶,比起20112 月份來社區時的情況還要糟糕。
   201195日重新回到社區,重新開始新的一輪治療,並大家分享這個變化的過程。



                              第一周的治療分享

   在回來之前,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別人幫不了我,醫生的方法也幫不了我,因為我覺得他們並不真正瞭解我的病,也不知道如何治療。我曾經經歷過,我的人生要怎麼過才是我想要的,我的病要怎麼治才會好,如果我沒有辦法過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那麼這個病是好不起來的。
   後來得知可以再次回去社區,自己又再次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剛回來的時候,自己身心整個的狀態都非常糟糕,快接近自己能夠承受的極限了。
   在社區經歷了一個星期之後,我發現所有的變化都比我想像得快很多。
   我做的最主要的兩個治療活動是早上的dynamic和下午的kundalini,社區成員每天都會幫我拍照片和錄影,晚上大家一起討論和糾正我的不良姿勢,並提出新的意見和建議,我再針對她們的意見慢慢調整自己,經過一個星期僅這兩個活動就調整了我身心的很多問題。
   除了早晚的治療活動,白天我還參加一些簡單的體力勞動,比如晾衣服,掃地,有機菜園摘菜,拔草等,活動脛骨,並在生活中覺知自己的身體。
   社區回歸自然的共同生活很有規律,很簡單,很和諧,也很充實。生活在大自然裡,呼吸新鮮的空氣,寧靜的夜晚,所有這些讓我感覺心神安定了很多。
   胃的變化,回來之前,我幾乎每天都在胃痛,這個持續了將近有一個月了,我知道這跟自己的情緒,緊張有關係,如果去醫院,醫生很可能查不出毛病,即使他給開了藥,那些藥我吃過,暫時改善一下,不能久吃,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回來社區之後,兩三天,我看到胃非常明顯的變化,沒有吃任何藥。僅僅做了兩三天早上的情緒宣洩(dynamic第二階段情緒宣洩),就感覺胃放鬆了,每餐前一小時吃有機精力湯調理胃,在飲食上注意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三後天,我的胃痛基本上消失了。在之後的日子裡,每天都堅持這樣做,胃痛的問題沒有再發生。
   每天下午的kundalini活動,本來是提升生命能量,恢復活力的活動,但是自己剛來的時候,做完之後,依然感覺到很疲勞。原因是身體裡的寒氣太重,每次抖動提升上來的能量把身體裡的寒氣驅逐了,丹田卡住,能量上來的不夠,驅逐了寒氣剩下來的能量就不足了,所以整個過程做完之後,依然感覺到疲勞。經過早上的dynamic活動以及艾草熏肚臍治療,感覺丹田有些打開,下午kundalini有更多的能量從丹田上來,做完之後,不會像之前覺得那麼疲勞無力。
   說到丹田的力量,一開始(也就一個星期前)能量低,自己感覺裡面積累了很多的情緒,很難受,但是沒有能量把情緒宣洩出來,就這樣憋在那裡。第一天發洩的時候,就只是蹲著哭,聲音也很小,接下來聲音一天比一天大,經過了7天,現在不僅有力氣哭叫,還有力氣站起來砸幾下枕頭,身體也有了一些能量可以發洩和表達自己了。情緒的釋放,給自己帶來了很多變化,讓自己的心情得到了不少的放鬆,看了7天后自己的大頭照,臉已經舒張來了。之前知道情緒在裡面,但是沒有力量釋放的感覺真的很無奈,很無助。
   早晚的身心調整活動,不僅釋放內心壓抑的情緒,而且調整了我身體的骨架,把它調整到一個更加健康的狀態。一個星期前,自己站立的時候,總是習慣挺著肚子站著,胸也往內縮,頭抬起來也覺得好累的樣子,現在我可以挺直脊柱,抬頭挺胸的站著。腰也變得柔軟了一些,緊繃的肩膀放鬆了很多,甚至連脖子看起來都好像變長了點。
   剛來的時候,我晚上躺下去睡覺,比較難入睡,還怕自己睡不著,半夜裡還會因心裡不安而醒來,一個晚上起來上廁所三次。一個星期後自己晚上比較容易入睡,而且睡得比較沉,夜裡起來一次上廁所。
   一個星期前,我感覺虛弱無力,就像驚弓之鳥,一點小事情都會害怕擔心,一個星期,我逐漸感覺到了自己的力量,開始感覺心裡有點踏實了,不再那麼恐懼,放鬆了。
   而這所有的變化,僅僅發生在一周的時間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