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身體的變化是最直接的反應

  我知道自己的身體和心理狀況,總是感覺疲勞,沒有活力,早晨起床會幹嘔,還有容易因壓力而感到焦慮和緊張,心裡總是像緊繃著一根弦一樣,不能輕鬆下來。

  報著調整心態和身體的目的,七天前我來到了圓生活社區。來到這裡感覺一切都很自然,自然的環境,自然的食物,手工製作的生活用品,以及無憂無慮的生活,與之前的城市生活完全不同。來到這裡,見到了山老師,61歲的老人,還是精力充沛,這讓我對此次體驗充滿了希望。

  第一天來到這裡,在做一些活動時,發現身體確實不好,“搖屁股”動到一半就動不了,身體也是弓著的。不過最大的驚喜就是我在老師們的幫助下,活動了一會身體就能下彎摸到腳趾,這在之前無法做到,瞬間覺得好神奇。也讓我對這次體驗充滿了期望。

  老師很據我的身體狀況制定了食療和日常活動。在吃了胃藥後,早上幹嘔的症狀每天都有所減輕,吃了排毒的食療之後大便顏色變深,清楚這是身體在排毒素....

  在每日的活動中,老師們不斷幫我打開身體,扭屁股,扭麻花,甩手,以及動態靜心的混亂呼吸練習和跳呼等等,這些活動下來,感覺身體慢慢的被打開,尤其是腰部,整個人的身體也變得輕鬆了很多,沒有之前發沉的感覺。肩背的位置,由於長時間的含胸和弓著,相比之下沒有那麼明顯的變化,但是通過不斷的拉伸,也比以前打開和直挺了很多。

 身體上的變化可以說是最直接的反應,能明顯覺得身體各個關節比以前輕巧和鬆軟。

 在這次的體驗中,我一共進行了三次爬山,在這空曠的深山裡慢慢行走,好久沒有投入到大自然中,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在深山中,我不斷大聲地“呼”,讓情緒盡可能的釋放出來,每次行走都感覺很好,特別是在爬象山的那天,因為自己熟悉,所以在爬的時候雖然心中望著這些花草樹木和遠眺麗江城時心中有些感慨,但還是感到很親切,也覺得充滿了力量,有一種長時間在外掙扎後回到自然中,追憶往事的釋然和安寧。

  在這次的體驗周中,最重要的就是早晚課。在早課釋放情緒的部分,沒能完全釋放出來,不過在不斷的大聲吼叫之後,還是輕鬆些。在跳呼的活動中,感受到能量往上衝擊。下午的空達裡尼確實是一個比較好的放鬆與恢復能量的運動,做完後能感覺到整個脊樑被拉伸開來的感覺,確實很有精神,也很舒服,感到精力恢復了很多。

  老師要求我回去以後一定要堅持調整身心,這些天確實感受到自己身體的變化,變得輕鬆了,形體也變得直挺了。回到生活中,我也要堅持把自己的身心調理好。我相信在自己不斷努力下,在與社區老師溝通下,乘著自己還年輕,一定能過輕鬆的生活。

  綠土地禪生活在台灣,引導有需求的人找到自我療愈的方法,歡迎諮詢。

資料來源:姐妹社區—圓生活生態社區體驗者分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