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Daoke&布丁

Daoke一早就叫餓,給了他一片自家做的土司,抹了巧克力醬,吃得好開心。我們在吃早餐的時候,他要吃布丁了。這次他找到一個大湯匙,SandeshDaoke的爸爸)給了他一個小湯匙,秀給他看,大的放不進去,他明白了,換了小的。我手邊也有一個小的,故意給他看我也有,而且要給他。他就說太大不行,我說可以的,故意也把湯匙放進布丁,裝作要取布丁,這下他著急了,不要這個,不要這個。我故意保持著取布丁的動作,他更急了,有些生氣了。

Sandesh這時對他說,Manjula是不是很調皮?Daoke說是。Sandesh 繼續說是不是和你一樣。Daoke沒有回答。我接著說,“你要看,你要看。”因為每次Daoke畫了畫,做了什麼,他都要拉著每個人去看,而且一定要看,不管你在做什麼,拒絕都是不被同意的。Sandesh繼續說,是不是?Daoke說是。

教育在生活裡,讓孩子明白做自己的事情,在別人拒絕的時候,要知道停止,不能妨礙別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