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為什麼會生病?


這是一個看起來無厘頭的問題,但是仔細想想是誰讓你生病?再仔細想想病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動物很有活力反應敏銳,生命力很強?現代人顯得有點脆弱,生命也不夠韌勁。

養過阿貓阿狗的應該會看到,當它們不舒服了,就去吃一些草或其他,來幫助它們。而我們卻忘記了,我覺得人不只是忘記了認識藥草的本能,更是忘記了人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

『黃帝內經』認為,人體本身是最完美,最和諧、最無為的,同時也具有最好的功能。

我們無法感知血液怎麼流動,胃的消化如何發生,頭髮怎麼生長,食物怎麼轉化成排泄物。。。但身體這台機器都很好的運作著,那些要吸收,哪些要排泄,哪些要流到哪裡,都有條不紊的工作著。

人體具有精密的功能,自我治療甚至組織修復的再生功能等。這麼一台好機器,只要好好使用,好好保養,就能發揮各種功能,確保使用的時候能量充足,疾病也不會發生。

但是現在我所看到的很多還是在亂吃、熬夜、經常煩躁不安等等,使得身體無法正常運轉,於是故障了——疾病經常找上門。很八婆的講這些,有時實在有點不忍看下去。

說白一點這就是不尊重自己,不尊重身體,怎麼讓身體健健康康的呢?

健康需要自製,自我保養,好好使用,百病難侵,更要有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

學習養生自療是很有必要的,讓身和心回歸自然吧~

不要辛苦賺錢買藥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